酒酿小圆子

【一彦为定】真心话和大冒险

OOC 请勿上升真人

都是我编的



1

灵超来找尤长靖回宿舍的时候,时针已经快指向十二点。林超泽把充当小桌子的旅行箱拖回原位,收拾东西准备去洗澡。今天晚上这场持续了好几个小时的真心话大冒险随着参加人员的一个个离开也即将落下帷幕。

陆定昊正准备将那个粉丝送给他的海盗桶放进抽屉,坐在一旁的林彦俊突然拉住他的手臂,“我们最后再玩一次。”

“啊?”陆定昊不解地抬眼看他。尤长靖已经和灵超一起回去了,林超泽在洗澡,林彦俊的话和从卫生间传来的哗啦啦的水声融合在一起,陆定昊有些听不清。

“我说,我们俩最后再玩一次。”

陆定昊噗嗤一笑,“你是小孩子啊,还没玩够?”

林彦俊默默从他手里拿回海盗桶摆在陆定昊的床铺上,转头看他,“你先我先?”

陆定昊心想今天是不是美瞳戴的时间太长了眼睛有些干涩,微微有些模糊的视线所看到的林彦俊的表情好像格外认真。他接过林彦俊递来的小叉子,“我先。”

两个人沉默不语地交替玩了一会儿,林彦俊突然开口说,“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你怎么知道我肯定输啊?我看你还是先祈祷等下我不要给你什么太可怕的惩罚吧。”

看着陆定昊一如既往趾高气昂的表情,林彦俊轻轻笑了,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我肯定赢。”

陆定昊把海盗桶转过来转过去,看了好几遍确认最后只剩下两个空的口了。成败在此一举。他抬眼看林彦俊,林彦俊还是笑意盈盈地看着他。陆定昊不禁一哆嗦,不知道林彦俊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不管了,就选这个口了。

他把叉子插进自己选中的那个口的时候,突然有一股强烈的预感。海盗桶上的娃娃蹦出来的一瞬间,他心想。

林彦俊赢了。

 

2

林超泽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还以为寝室里没有人。他掀开陆定昊床边晾着的衣服,发现陆定昊正以面部朝下的大字型姿势倒在床上,整个人完全没了刚刚玩游戏时的精神。

“哇陆定昊,你干嘛,装死啊?”

陆定昊没回答,头埋在枕头里发出嗯嗯啊啊的声音。林超泽也懒得管他,只以为他是困了,又嘱咐他洗完澡再睡觉。

“他们都回去了吗?”

“……啊?”

陆定昊听到外面传来抽屉被打开的声音,心想林超泽又在吃他的维生素片了。

“我说,林彦俊已经回去了吗?”

听到林彦俊三个字,陆定昊怔了一下,他翻了个身又把枕头挡在自己脸上,闷闷地回了个嗯。

他现在心中有无数复杂的心绪翻腾而过,其中势力最强大的一支大概可以被称为后悔。自己不应该提出要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更不应该答应和林彦俊两个人玩,不应该在最后的决胜时刻选择那个靠近上面的口子,不应该在林彦俊问他选择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的时候脱口而出大冒险。他甚至回想到自己刚进公司认识林彦俊的时候,最后总结下来陆定昊简直就不应该认识林彦俊。

八字不合。尤长靖说的没错。

陆定昊被林超泽从床上拖起来推进卫生间洗澡的时候,脑子里还晕晕乎乎地想着林彦俊的那几句话。

“你选大冒险是不是?”

“……对啊,干嘛。”

“那好哦。从现在开始我做你的男朋友,到我们俩有一个离开这里为止。”

 

3

陆定昊心想林彦俊根本就是在整他。第二天林彦俊还是像往常一样拽得不行走路生风,和室友勾肩搭背去全时买零食,中午在食堂和尤长靖边拌嘴边往他盘子里夹菜。只有他跟个傻子一样失眠了一晚上,在进练习室的时候被队友惊呼陆定昊你的黑眼圈怎么这么重。

要不是摄像机还在照常运转,他可能可以连续翻出200个小S的经典白眼,赢得所有在场练习生的惊叹。

林彦俊说,大冒险的内容就是做他的男朋友。到他们俩有一个离开这里为止。陆定昊现在对前半句话还没有任何实感,但却不得不对后半句话做出反应。他压线进了35,主题考核又被分进了死亡之组,他深知自己撑不过下一轮,而林彦俊的人气随着节目的播出水涨船高。他们俩谁会先离开大厂,不言自明。

想到这里,陆定昊觉得自己实在是太苦了,林彦俊耍他还不忘在他伤口上撒盐。他的那句“三年零一个礼拜才学会怎么忍耐”不禁又唱得更深沉了一些,李荣浩老师都夸奖他陆定昊你今天状态很对。

快接近日历翻页的时候陆定昊还一个人待在练习室里,反反复复地唱他的那句solo句,直到被林彦俊推开门的声音打断。

陆定昊嗓子边的一句林彦俊你耍我很开心吗被视线所及的林彦俊的一头白发硬生生顶了回去。他恍恍惚惚想起尤长靖下午好像和他说过林彦俊去做头发了。

林彦俊察觉到他的视线,摸了摸头发,“帅吗?”

“……你是真的不知道你染浅色头发会显得人很黑吗?”

林彦俊无视了陆定昊的白眼,把手上拿着的纸杯塞进他手里,“我听长靖说你一直在练习没有吃晚饭。你还是吃点东西吧省得饿昏在练习室里又要麻烦打扫的阿姨。”

陆定昊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纸杯,杯子里的关东煮还冒着雾蒙蒙的热气,他有点分不清纸杯上残留的究竟是热汤的余温还是林彦俊掌心的温度。

他一边把鱼丸往嘴里送一边装作和平日一样怼天怼地的样子问,“你干嘛染白发?真的很丑欸。”

“因为昨天我完成了一件大事。我和自己说如果做到了我就去换个发色。”

陆定昊差点没被鱼丸给呛着。他愤愤地想如果有一天自己英年早逝一定是被林彦俊气死的。

“那你不是就很厉害?是不是还要我给你鼓鼓掌再亲亲抱抱举高高啊。”

林彦俊冲他张开双臂,“来啊。”

“来干嘛?”

“亲亲抱抱举高高。”

“……”

 

4

陆定昊一直不愿承认自己对林彦俊抱有的淡淡的情愫可以被称之为喜欢。可能是因为他们俩针锋相对的时候那惨烈的场面简直可以用火星撞地球来形容,和“喜欢”这种柔软的仿佛棉花糖一般梦幻的词汇毫不搭边。也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还摸不透这个表面看起来总是酷酷的实际上爱说冷到没边的冷笑话和世界熟悉得很慢的台南人。所以当他听到林彦俊口中说出“男朋友”这三个字的时候,他的第一反应是林彦俊在耍他。这可能也是一种本能的保护自己的意识。

他终于回过神来,听到林彦俊又把刚刚的话重复了一遍,“……我说,对自己的男朋友亲亲抱抱举高高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那一瞬间陆定昊的心态突然发生了转变。好啊,反正你也是耍我的,我那么认真干嘛。不就是比拼演技嘛,是男人就没有在怕的,去给他干下去。

所以当陆定昊突然凑近林彦俊的脸颊将下巴抵在他的肩膀上又在他的酒窝旁点下蜻蜓点水般的一吻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出练习室之后,被留在原地发懵的是两分钟前还挂着一脸自信微笑的台南人本人。

陆定昊快步冲进走廊,戴上卫衣的帽子来掩饰自己羞红的脸颊。擦肩而过的练习生好像在叫他的名字,他却充耳不闻。

有什么大不了的。谁怕谁啊。

反正我也快走了嘛。

反正是限时恋人嘛。

 

5

越是接近录制淘汰的日子,尤长靖越是觉得陆定昊很反常。上课时他比谁都沉默,唱的比谁都痴情好像下一秒就可以掉下两滴眼泪来。下了课他又比谁都疯癫,成天抱着杯芝麻糊在好几个宿舍之间窜来窜去,整条走廊都回荡着他的笑声。中文不好的马来西亚人搜肠刮肚也只能找到回光返照这个词来形容他。

录制淘汰前一天的晚上,尤长靖难得见到陆定昊安安分分地待在自己寝室里。他盘着腿坐在床上双手捧着一杯芝麻糊一脸看透世俗我佛慈悲的表情。本来还想好言好语安慰他几句的林超泽也只能无奈地摆了摆手说陆定昊终于还是疯了。

陆定昊闭着眼睛打坐美名其曰在闭目养神,他听到尤长靖和林超泽的说话声越来越远猜想他们大概是出去了。待他再次张开双眼的时候,看到林彦俊正坐在床下的地板上看着他。

“……你这个人进来怎么都没有声音的啊?”

“也不知道是谁闭着个眼睛傻乎乎地坐在床上不知道在干嘛吼。”

陆定昊撇了撇嘴,林彦俊的表情还是和往常一样,这让他更委屈了。那天晚上之后他们的关系仍然没有发生什么太大的改变,除了林彦俊每天都会买吃的送到他的练习室来当然也会捎带给尤长靖一份,在他强颜欢笑觉得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以不会被旁人和摄像机察觉的角度握紧他的手。除此之外,好像真的也没什么和以前不一样的。

他悻悻地开口,“我马上就要走了。”

林彦俊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啊。

我要淘汰了。大冒险也要结束了。

“你的那个海盗桶呢?”

陆定昊楞了一下,“啊?”

“就是你粉丝送你的那个。”

“哦……在啊。干嘛?”

“真心话大冒险。”

陆定昊无语。他不明白怎么都这个时候了,林彦俊还想着要玩真心话大冒险。他想到头来自己还是看不清林彦俊,也难怪被他耍的团团转。

他不情不愿地从床上起身到自己的行李里翻找不知道被塞在哪个角落里的海盗桶,无视背后林彦俊又在说他老是乱放东西看又找不着了吧。

好不容易从犄角旮旯里翻出海盗桶,陆定昊拖来林超泽的旅行箱当桌子。林彦俊坐在他对面把小叉子递给他,问你先我先。

好像和那个晚上一样。

“……你先。”

然而和那个晚上不同的是,林彦俊很快就输了。他用手指摩挲着那个蹦出来的玩偶,好像也没有一丝输掉的懊恼,抢在陆定昊开口之前说,“我选真心话。”

陆定昊还没想好要问他什么问题,林彦俊又马上说,“你看过微博了没有?”

陆定昊一头雾水,只能点点头说看过了。

“现在微博上你有好多粉丝。”

“啊……嗯。我知道。”

“淘汰了也没什么的。你以后的路还长得很。”

“我知道。”

“你不要再觉得没人喜欢你了。你现在有很多粉丝他们都很喜欢你。”

“我知道。”

林彦俊顿了一下,陆定昊也抬起低垂的头看他。

“我也喜欢你。”

陆定昊迷迷糊糊地想林彦俊今晚的眼神好像格外温柔,像月色下一湖清澈的池水。

 

6

陆定昊走的那天下午,在宿舍里翻箱倒柜也没找到一件满意的外套。他把自己所有的外套都摊在床上一件件看过来,这件也不满意那件也不满意,嘴里还嘟囔着我现在是有粉丝的人了粉丝肯定在机场等我我可不能穿的太寒碜,气得林超泽差点没把他所有的衣服统统打包都扔到窗外去。

“陆定昊你动作能不能快点,东西理好了没有。”

身后传来林彦俊的声音,陆定昊头也不回地说,“我在找一件能穿的外套。”

“你带那么多外套来都不能穿是不是?”

陆定昊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过头问他,“你那件呢?”

“我哪件?”

“黑色的那件。”

“干嘛?”

陆定昊笑嘻嘻地凑到他面前,“借我穿啦。”

得到林彦俊首肯的陆定昊屁颠屁颠地跟去他的宿舍拿外套,只留下林超泽在后面大吼拿了衣服就快点回来不然要赶不上飞机了。

林彦俊的室友都出去了。他从衣柜里找出那件黑色的外套递给陆定昊,“等下到机场看到粉丝不要表现得太激动。”

“……我才不会呢。我在粉丝面前很有偶像包袱的好吗。”

林彦俊笑了,“到上海了给我发微信。”

“知道啦。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婆婆妈妈的。”

陆定昊穿上林彦俊借他的黑外套,外套上还有残存的淡淡的香味。

嗯……这样他不在的这段时间就不会太想他了,是吧?

 

7

坐在去机场的车上时陆定昊又想起录制淘汰前一天晚上的事情。

他一开始以为自己听错了。看到他呆呆地半张着嘴,林彦俊又重复了一遍,“我也喜欢你。”

“……这是大冒险?”

林彦俊笑了,“是真心话。”



评论(8)

热度(5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